南充三国源论坛--南充论坛--南充本土社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5119|回复: 85
收起左侧

实地探访南充北高铁站站场用地空间!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3-22 21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假设南充北整个站场考虑预留空间是10台20线,就现有北站侧空间应该是完全可以满足的,即使是修双广场站房都是应该可以满足。至于站房是否修高架还是修双广场,或在现有站房两边扩建用地空间都不是问题!
IMG_20200322_213549.png
IMG_20200322_201654.jpg
IMG_20200322_202515.jpg
IMG_20200322_203634.jpg
IMG_20200322_204734.jpg
IMG_20200322_205556.jpg
IMG_20200322_173104.jpg
IMG_20200322_172549.jpg

发表于 2020-3-23 08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对建设南充北站北广场,现有广场已足够用,改造建设高架站房最好;如果不能建设高架站房,就建设侧式站房也行,将现有侧式站房左右两边加宽,延长廊桥到新站台也行;如果建北广场,就将出现南充北站北广场,南充北站南广场,第一次到南充北站乘车的人很可能要被搞得云里雾里,一点不方便,很容易误时误车,就象重庆北站双广场一样,多少人误时误车,走错广场转错车,一点不方便,没有人不骂的;而且修建了北广场,限制了北站扩容空间,把北站做死了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2 21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说唯一的难题就是212跨线桥如何利用桥墩空间,不过好在这个方向的空间够大,应该可以合理规划,还有就是桥下面的变电供电站需要迁建,好在这些问题都是从技术层面可以规避的。最后真心希望南充北站做大做强!
IMG_20200322_175310.jpg
IMG_20200322_175401.jpg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3 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流浪汉 发表于 2020-3-22 23:44
我也亲自去过现场周围考察过五六次以上了,今年一月二十号左右又再次去现场调研过。在那里周边转了差不多一 ...

我们小老百姓过去,那叫看一看 瞧一瞧。不叫考察 调研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一个大站,而不是几个小站。。。。在南充北最好,又方便换成。。资源又集中配置,按南充未来30年的人口增长,南充北扩建后也足够了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站位置未来是没有问题的,后期鑫达必将搬迁,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2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pdyygk 发表于 2020-3-22 21:56
希望一个大站,而不是几个小站。。。。在南充北最好,又方便换成。。资源又集中配置,按南充未来30年的人口 ...

是的,集中做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键是山上的那个铁塔难移走啊,麻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顺庆捕快 发表于 2020-3-22 21:52
要说唯一的难题就是212跨线桥如何利用桥墩空间,不过好在这个方向的空间够大,应该可以合理规划,还有就是 ...

楼主用心了,辛苦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上的这个供电铁塔是个拦路虎,想移走是不易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规划得真好!!一个广场占据了所有的空间,到北广场乘车想吃一碗酸辣粉都找不到地方!!火车站周边必备的大型公交车站,出租车换乘站,宾馆,餐饮,一样都没有,这就是你说的做大做强?更搞笑的是没有北广场没有链接212的大道(如果后期要规划出来,拆迁费高得吓人),潆溪人民到北广场要绕几公里,还没有走路快。这种车站,迟早被淘汰,不如趁此机会,另外规划高规格高铁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3月19日省交通厅厅长罗佳明表示,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广安交通事业发展,继续强化厅市合作,支持广安与重庆毗邻区县共同建设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”,并同意纳入“交通强国”试点;全力支持广安机场、成遂广忠黔高铁等项目纳入中、省规划并协助推进;积极协调重庆市交通局争取渝西高铁重庆至广安段先期开工建设;支持广安抓好“四好农村路”建设,开展全域示范市创建;支持广安农村客运先行先试并形成经验;给予广安人才支持,选派优秀干部到广安挂职,助推广安实施“交通强市”战略,打赢交通硬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2 2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亲自去过现场周围考察过五六次以上了,今年一月二十号左右又再次去现场调研过。在那里周边转了差不多一天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3 00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要新建北广场,那个公路桥应该尽快落地。其次两个广场是采用地下通道连接,还是高架连接应该尽快出方案。重庆北站的南北广场整晕了很多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3 03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流浪汉 发表于 2020-3-22 23:25
北站位置未来是没有问题的,后期鑫达必将搬迁,

当初为啥就同意鑫达建厂在这了?城市规划是干啥滴?如果南充为了招商,随便由企业选地方,以后擦屁股的时候多的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3 07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,归化得很好了,从公交车下车的,下来走路半小时锻炼身体,坐私家车进站的,来一个就交一回罚款,既解决工作岗位又增加收入。要是觉得饿的,可以上车再买嘛,不贵。要嫌贵就吃饱了再来乘车。潆溪上头下来的,绕一圈可以多了解一下南充,蓬安营山来的,可以先到老车站转一下车再来,不急。不知道道没长嘴迈。西充过来的也可以在潆溪下车再步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23 07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流浪汉 发表于 2020-3-22 23:24
3月19日省交通厅厅长罗佳明表示,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广安交通事业发展,继续强化厅市合作, ...

所以南充是自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三国源论坛

GMT+8, 2020-4-9 00:21 , Processed in 0.377263 second(s), 5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